Friday, March 19, 2010

格連杜曼博士的研究

年齡越小,學習越容易也越有效

或許父母們會懷疑:我的孩子這麼小會閱讀嗎?根據美國費城人類潛能開發中心格連杜曼 ( Glenn Doman )博士的研究發現,經由閃示的快速閱讀方式,幼兒的閱讀學習成效驚人。格連杜曼博士更在“How To Teach your baby To Read”一書中指出,五歲以下的孩童學習閱讀易如反掌,因為幼兒具有許多學習上的優勢:



1. 五歲以下的孩童可以吸收大量的資訊,年齡越小,越容易也越有效。

2.他們吸收資訊的速度很快

3. 五歲以前所吸收的資訊越多,記憶也越多。


4.他們精力旺盛

5. 他們學習力強

6. 五歲以下的幼兒,對閱讀有強烈的學習慾望。

7. 他們有能力學習更多種語言,並學習得很完整。



阅读是大脑最重要的功能之一 ,地球上的生物只有人类能够阅读 。

阅读也攸关人们的生活 ,因为所有的学习都取决予阅读的能力 。

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 ,年龄愈小的孩子 ,学习阅读愈轻松 ,成效也愈好 。


满周岁的宝宝就能阅读文字 ,两岁时看得懂句子 ,三岁时就会看书 ,而且他们乐在其中 。

1 comment:

蘇國評 said...

兄弟,最近還好吧!